我養了一隻肥豬貓
OHOH~
是貓還是豬
再買一雙涼鞋好了~
還有什麼沒準備?
防曬乳~
安全帽~
口罩~
太陽傘~
相機~
髮飾~
鞋子~
外套~
廠長竟然交代我做紀錄
然後我必須在會議裡馬上寫好
星期三就做了這樣的事
連立可白都沒用
我想字跡這麼醜
廠長還念的出內容來
不簡單
我可不想帶外包餡
沒有我喜歡的餡料
今天在移餡
乾坤大挪移
辛苦了
今天兩間廠商
來料傾斜
本來要退一板
加工課說可以用~
廠商就推下又推上又推下
好不好意思阿我
唉~
共用滑軌我管不來
我無法糾正別人
我只能糾正我想糾正的人
要是我糾正你
那就是我口無遮攔
今天好像叫人去甲賽
太超過
又不能收回
我在此說聲阿彌佗佛
我是採購御用清點員?
要給新人一點機會
下次我要把工作分配給誰?
有人想要加分嗎?
OHOH~
自言自語耶
就決定是你了~
畢身功力完全傳授
我先寫一本秘笈
叫做「倉管工作完全守則」
閱讀前注意事項
1.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請準備隨身攜帶用品:
原子筆、美工刀、奇異筆細、白板筆粗、捲尺、筆記本、手機
2.待人處世的基本禮貌別忘記,請記得說:請、對不起、謝謝
3.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危險動作不要做,有練過才可以
4.進料待驗區沒有公司分機電話,以後也不會裝,請勿詢問他人為什麼不裝,裝了要記得去天后宮還願
5.專有名詞解釋:
M/M=L=公釐
一公分=十公釐
件=PCS
組=SET
一打=12個
推高機=豬哥仔
手拉拖板車=野牛
進貨驗收單=收貨簽收憑據,廠商送貨來必須使用的公司統一單據
交貨卡=物料數量明細,倉管驗收後簽名,品管檢驗後蓋章,廠商送貨來每板必須一張,寫明日期、廠商、料號、名稱、數量、規格
料帳卡=現場進出料明細,每種物料必須一張,進料由倉管填寫,領取由領用人填寫簽名
6.製三廠有自動倉儲
製三廠二樓放紙類、說明書、消耗品
製二廠有後退式料架、餐廳、不良品倉、成品倉、樣品室、進料待驗區
標籤貼紙放辦公室
7.只有辦公室有坐式馬桶,上完廁所要沖水、蓋垃圾桶、洗手
8.愛護地球珍惜資源,垃圾要分類、資源要回收,看見垃圾請隨手撿起
9.有良好環境才有良好心情,沒事多掃地、多掃地沒事
10.防護措施做的好,生命財產才有保:
使用化學品記得戴乳膠手套、揮發性化學品要戴口罩、噪音區要戴耳塞、加工鋁屑會噴的要戴防護眼鏡、
使用推高機要戴安全帽

倉管守則第一條
物料落地先檢查外觀
名稱
規格
數量
記得對照進貨驗收單確認無誤簽名並加註當日日期

第二條
貨運寄送來的物品要做紀錄
有進貨驗收單要拿起來簽收

第三條
盡量不讓廠商做補單補簽
沒有單子就不收

第四條
下貨完廠商的車輛要開出去

第五條
請依照廠商來的先後順序處理
記得要會"車輛的調度"

第六條
盡量不讓廠商開柴油堆高機

第七條
回收物品要記得提醒廠商載走

第八條
紙箱包裝玻璃一下貨要馬上疊架

第九條
不同物品不可放同一板,需要求廠商分開,如果是同產品使用的物料則可

第十條
廠商進料需定容訂量定位

第十一條
載出廠外的東西需開領料單,包含廠內陽極廠

第十二條
監視器範圍前不可阻擋物品

第十三條
警報器響要協助疏散廠商及廠內所有人

第十四條
夏天早上要開窗,下班要關窗

第十五條
回收紙類和PE膜滿了要通知總務

第十六條
注意物料數量,庫存不足請通知採購

第十七條
請記得自己簽收的物料放在哪裡

第十八條
不要被廠商呼嚨,箱子裝的東西要打開來看看是否跟外面標示物品一樣

第十九條
對廠商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第二十條
有任何問題不知道如何解決請詢問倉管同事>品管>廠務>副廠長>廠長



暫時只想到這些~零晨一點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y Huang 的頭像
    Lucy Huang

    Lucy的移動世界

    Lu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