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谷說:「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言語乏味。」
我說:難怪我的臉看起來很欠打,說的話也很無聊 

*王安石:「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
我說:賣書導致貧窮 

*書聲濃,社會必健康;書聲淡,社會就瘦弱。
我說:是我害社會瘦弱了,萬分抱歉。 

*王陽明:「三日不讀書,則顏面生塵。」
我說:難怪我臉上都長痘痘了,原來是因為沒讀書。 

*陸游:「半年不讀書,顧影疑非我。」
我說:難怪看著鏡子都不知道那是誰。 

*柳景青:「讀書不但獲取了知識,增進智慧;更可使人意志清純,
感情深刻,擴大同情心,增加生活樂趣,並能變化氣質,獲致善良而充實的人生。」
我說:讀書真好,看完這篇去讀書吧。 

*禮記學記:「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
我說:一個人看書是不對的,所以我都不在家看。

 *「與君一夕談,勝讀十年書。」
我說:跟我說話,只有降低智商的可能。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我說:真的耶,考試不會寫的時候,就會後悔不讀書了。 

*「好書不厭百回讀。」
我說:好文不厭百回看,請繼續看,或關閉電腦。 

*諺云:「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我說:是非常高,不讀書會變矮。

 *英國諺語:「讀書使心智豐富,交談使心智增美。」
我說:真好真好,跟我聊天吧。 

*英赫胥黎:「懂得如何讀書,就能使生活充滿意義與樂趣。」
我說:GOOD~我會去讀書的。 

*尼采:「讀書給我更多的憩息,引導我散步在別人的知識與靈魂中。」
我說:好棒呀,讀書真的好阿。 

*一本好書,可以啟導我們對生命的價值有一個正確的體認。(英國小說家‧狄斯累利)
我說:不錯不錯,所以讀統計學應該可以算出我會活到幾歲。

 *樂在讀書,智慧一生。
我說:我是天才。 

*讀書是為了成長,為了提升生活品質,也為了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我說:恩~不讀書的人真討厭。 

*好書,使人更懂得享受人生,與忍受人生。(英國散文家‧約翰生)
我說:微積分就是一本好書,綠色的封面,對眼睛也很好。

 *書本就像降落傘,要打開來才能發生作用。
我說:不打開還可以蓋泡麵耶。 

*讀書是讓別人在我們的腦海裡跑馬;思考,則是自己跑馬。(叔本華)
我說:跑馬就是跑馬。

 *讀書靠自己,補習非良藥。
我說:補習是為了一種氣氛。 

*藏書不難,能看為難。看書不難,能讀為難。讀書不難,能用為難。能用不難,能記為難。
我說:我卡在第三關,看書真難。 

*生活裡最快樂的事是聊天,而讀書是最精緻的聊天。
我說:純聊天就很粗糙,要多看書。

 *多讀好書使自己芳香;多做好事使別人快樂。
我說:多看書,免噴香水;多做事,大家快樂。 

結論:快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y Huang 的頭像
    Lucy Huang

    Lucy的移動世界

    Lu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