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點多掃完地,載秀玲到後門的路上,跟秀玲說起今天的好天氣,應該要去運動一下,就決定去大坑爬山,
回家查了一下路線,四號步道接五號到最高點"頭嵙山",大多數人建議一定要帶水,不然會渴死,
我去7-11買水,店員隨意說了一句,"要不要再拿一罐15元的飲料,可以抽獎喔~",我又多買了一罐舒跑,
抽到89折,省6元,本來只要花28元,結果花47元,這樣算有省到嗎?

四號步道已經去過2次,所以不要臉的把機車騎到吊橋邊,3點47分33秒開始走過吊橋,開始爬山。
天氣實在GOOD,累到我了,久雨後的步道還是一樣難爬,前兩次都沒有爬完四號,這次時間很充裕,
水也有帶,天氣良好。登山者都很好,會主動打招呼"你好",我措手不及回一句"嘿",實在有點不搭,
我也沒法度,爬呀爬呀,暫歇一會兒,喝水擦汗,看風景拍照,走走停停,大約4:50到休息涼亭,
涼亭很多人,他們在喝茶聊天吃水果,我覺得他們好厲害,爬到山上泡茶聊天,在爬下去,還金厚工。

我以為涼亭就是最高點,然後繼續往前進,路上看到很多毛毛蟲,是真的有毛的,非常多隻,
所以我就打消走回頭路的念頭,前進前進,上上下下,又一涼亭出現,告示牌!!"台中市最高點頭嵙山"
到了到了~我到最高點,那時候我最高的啦~那裡有兩個人在聊天,我不能大喊大叫,非常冷靜的拍照,
依照先前計劃,爬五號步道接三號步道下山,走呀走呀,風很涼,毛毛蟲也很多,後面的登山客也要下山,
我加快腳步,他的腳步聲就聽不到了,因為毛毛蟲太多,我唱起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這首兒歌,歌詞有些忘了,
都亂湊,很高興的下山,當我在唱的時候,後面腳步聲叩叩叩,我尷尬的停止唱歌,專心下樓梯,
到一段平一點的路,就讓他先過了,然後我就繼續唱,反正就是這樣,爬山哪有什麼好寫的,
除了差點滑倒,步道很陡,登山的人都很和藹可親,在最高點把台中市盡收眼底,超HIGH的阿!
值得一提,下山走土石流的步道,沒有木頭樓梯,是大石頭和小石頭,超絕的啦,路上又遇到熱情登山客,
他從土石流步道上來,他說這裡本來有路的,結果現在路都不見了。石頭路還有流水,超清涼,洗手洗腳洗臉,
快樂向前行。
到達吊橋時,5點38分~累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y Huang 的頭像
    Lucy Huang

    Lucy的移動世界

    Lu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