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狂管訓班
大家都要去
不論你我
------------
欺善怕惡
我把螞蟻窩那一隻剩下的螞蟻
倒在青永館旁停腳踏車的地方
又抓了一隻新的大螞蟻
然後會再一次看牠死掉

-----------------
今天應該算是充實
早上大雨
八點多出來吃早餐
遇到北七國父
講那什麼瞎話
都要出拳了
我看了一本多啦A夢漫畫
背包客敲敲我的桌子我跟她打招呼
回宿舍開始寫憲法心得
9點40幾分到前門去印
遇到導師
他應該是藍的吧
他拿了我的心得看
我覺得不好意思呢
因為我在亂寫的
------------作業檔------------------
分析總統之政見
我從家裡拿到的宣傳文宣,馬英九─「我的治國政策」,選幾個來分析,在馬英九的廉能政策中提到:
1、設「廉政委員會」,推動乾淨政府:馬蕭執政將雷厲風行,整飭貪腐。行政院將設「中央廉政委員會」,推動「乾淨政府運動」,各縣市也比照成立「縣市廉政委員會」,落實「乾淨政府運動」。
2、嚴禁政治勢力,干預獨立機關:司法、監察機關與獨立機關是民主國家防止政府貪腐濫權的重要機制;唯有強化功能,獨立超然運作,才能發揮反貪的功能,馬蕭執政後,保證嚴禁國民黨及其官員干預司法。
3、決策公開透明,落實利益迴避:凡與公共利益有關之政府決策與法令須透明化、資訊公開化,並落實利益迴避的相關法律規範,以防賤賣國產與利益輸送之情事重演。

我的心得感想:關於廉能政策,說永遠比做簡單,道理大家都知道,真正要做的時候,推的動嗎?政策很好,但是實行有困難,要設立「廉政委員會」,那委員誰當?委員能夠自己先遵守規定嗎?關於「乾淨政府運動」,真的能夠乾淨嗎?我想有待觀察,現在馬英九已經當選新一任的總統,我們人民必須監督政府,才不會有憾事發生,學過憲法與國家發展之後,我知道司法與監察機關獨立的重要性,不過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司法、監察機關裡面的人才是重要的,如果他們品性不好,私德不佳,那也很容易就被控制,我覺得應該加強教育,國家考試應該嚴格一點。政府決策要透明化,人民可以看到的是哪一些?關於金錢方面真的能夠透明化嗎?一個國家的領導人,需要有好的工作夥伴,如果只有總統好,底下的人個個貪腐,那有再好的政策,也只是空談,希望台灣會更好,希望文宣上面說的:新總統、新國家、新希望。

------------------------------------
雨很大
然後上課就到12點
吃飯雨變小
拖鞋會滑
有一天我跌倒
可以笑我
因為活該的
哈哈
勤益河又流的很漂亮
我都覺得會有魚了
想要把腳踏車丟棄在學校
踏水回家了
-----------------------
從前門到青永館上游泳課
游完竟然放晴
有沒有天理

天公賞臉
讓七八節上籃球課的人
可以運動耶
多好啊
我就回家曬泳衣
然後開始寫作業
今天我真的太厲害
寫了超多份作業
MIS演講心得
------------作業檔-------------
在聽演講之前,老師將演講的簡報檔放在E-Campus,自己看完簡報檔,覺得演講者一定非同小可,肯定是非常專業的,而且還是老師的直系學弟,演講一開始,田副總就以從南部開車來演講給我們一個例子,說明檢驗點的重要,10點要到勤益,所以如果八點半沒有到嘉義,就可能要先打電話給老師,說明自己會遲到,我覺得有很多人都會忘記準時的重要性,當你出門要搭公車,知道公車會不準時,是不是應該要提早出門?時間是不容許浪費的。聽完田副總的演講,覺得獲益良多,專案管理不只應用在企業,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上,做任何事,有計畫總比埋頭苦幹好,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企劃書上的完成時間、預算,最後一定會跟實際支出不太一樣,工作要有效率,可以有很多方法,但是最重要的事,工作完成後要能夠讓後面的人容易維護,這就是我們必須學習的地方。
---------------------------------
再一份是中級會計的心得
-------------作業檔--------------------
黑暗中的追夢三個故事的心得分享(特殊教育紀錄片)
Capturing Dreams in the Dark
第一個故事:呂文貴,21歲,一個全盲又智障的原住民。他連簡單的3 + 5數學運算都不會,卻有不凡的音樂天賦,一首複雜的曲子只要聽過幾遍,即可用多種樂器演奏出來,是典型的「智障異能症者」。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古典音樂演奏家。我看完這篇故事,除了驚嘆還是驚嘆,無法相信一個全盲的人,憑著聽音樂,就會彈奏出來,而且不是只會一種樂器,實在太厲害了。當他在彈奏鋼琴或小提琴的時候,彷彿在用音樂說話一般。

第二個故事:林偉智,19歲,一個先天盲又智障的自閉症者。他有超強的記憶力,能正確指出近十年內所有的日期,是典型的「自閉症異能者」。從小就是火車迷,他的夢想是能自由地搭乘火車,探索外面的世界。上帝關了他一扇窗,一定會再為他開啟另一扇窗,他會很喜歡聽火車的聲音,而且聽聲音就知道火車有幾節,看完覺得很感動。一定要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要更努力讀書。

第三個故事:莊馥華,21歲,十歲時的一場火災,一氧化碳中毒,造成眼盲、全身癱瘓、無法言語。她有堅強的毅力,藉由擺動頭部,以「注音溝通板」和「摩斯碼溝通輔具」創作出兩百多首詩。她的夢想是唸大學,當一個勵志作家,把愛傳到世上每一個角落。馥華曾獲第四屆總統教育獎。眼盲心不盲,她曾經有看過這世界,但是她不會因此就一直喪志,反而更努力往自己的方向前進,靠著眨眼還有擺動頭部,跟外界溝通,還可以用嘴型跟同學聊天,到處鼓勵別人,更不放棄創作,實在是令人感動。
-------------------------------------
裡面很多都是敘述
老師怎麼很想要學生心得阿
真奇怪
我寫不出來
然後早上又想到情緒管理也要一份心得
就接著寫了
我真努力
-------------作業檔-----------------
抓狂管訓班
Anger Management
演員: 傑克尼柯遜、亞當山德勒
劇情簡介
大衛 (亞當山德勒飾)是個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普通人,一天他在飛機上發生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行為,卻硬被空姐誇張成情緒管理有問題,於是大衛被移送法辦,而法官判決大衛需要上情緒管理課程,於是裁決他要接受巴迪 (傑克尼克遜 飾)醫生專人服務的 <抓狂管訓班>,大衛就這樣開始了他悲慘到不能再悲慘的情緒管理訓練生活。巴迪住進大衛的家,而越與巴迪相處,大衛就越懷疑,這位瘋狂的指導員應該比自己更需要接受情緒管理課程。

心得感想:
看完這部電影,我覺得電影裡面巴迪舉例說的很好:抓狂的人有兩種,一種是明顯型、一種是潛伏型:
第一種:會因為給了店員過期的折價卷因店員拒絕衝動下殺人
第二種:會因為每天天忍氣吞聲最後終於爆發殺了大家的店員
我覺得我是開槍殺死商店裡所有人的店員,很想要去抓狂管訓班,因為同學常常說我脾氣好,都沒有看我發過脾氣,我覺得很危險,所以來情緒管理課,希望可以變正常一點,有時候自己會敢怒不敢言,跟電影裡面的主角一樣,盡量處世圓融,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

如果真的有抓狂管訓班,我想全家人都應該去報名,爸爸講話常常突然大小聲,不認識他的人,都會被他嚇到,就連我自己也常被他嚇到,控制自己的情緒,而不應該被情緒所控制,小時候的創傷容易一直在心中揮之不去,像我哥哥可能小時候被我爸打太兇,現在都不太願意跟我爸說話,所以我爸就會因此生氣,對他大吼大叫,我哥還是不說半句話,我爸一直說我哥有自閉症,叫他要看醫生,我覺得他們都要看醫生,天天都吵不停,吵死了。電影最後,主角才發現是他女朋友幫她報名抓狂管訓班的,愛就要說出口,恨也要說出口,忍氣吞聲不會有好的結果。
--------------------------------------
超沒內容的
不知道老師會不會喜歡
哈哈哈
我還寫了MIS第七章預習作業
也不算寫
因為內容大部分是複製貼上
我真懶
會不會交出去
還跟沒交一樣分數
因為爛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y Huang 的頭像
    Lucy Huang

    Lucy的移動世界

    Lu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