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很奇妙,這個腦袋會想東想西,我活到十九歲,從生活中悟出很多事。現在的我回想小時候,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過什麼,可能是無憂無慮,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家裡牆壁畫畫,可惜房子重新粉刷,沒有留下半點痕跡,就像人死去,很容易被人忘記,如果留下一點紀錄,讓後人知道,該有多好。之後,我開始寫每天的趣事及過程,發現我每天都很充實,而且用照片記錄自己的改變,都有保存下來,不過有一次,我把隨身記事的小冊子放進洗衣機,那一段往事,就消失不見了,好可惜。

我的想法很多是電視上學的,聽著演員的台詞,內心會有很多領悟,並且在心裡記下,以後遇到類似的事,就用一樣的想法。我不常生氣,我會用自己的腦袋解決,想通就好,人生不過就是活著,要做有意義的事。有一件事我無法想通,死,在慈濟的電視劇上聽到,「生是死的開端,死是生的開始。」死亡是往生的方向走,那也沒什麼好怕的了。當不同人看待一件相同的事時,總是會有不同想法,有時自己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其實是得來不易的,要好好珍惜。

讀書的目的是什麼?我總是不太重視讀書,如果是為了前途,為了生活,有意義,可是太現實,都是錢害的,每天大家都追著錢跑,我不希望這樣,所以不想讀書。

我是一個自私的人,我不管其他人的想法,可是我不會在口頭上說出來,能夠影響我的人大概只有我自己,真的想讓自己變好,可是內心的想法,不斷的互相辯論,最終只能維持現狀,上大學後發生一些改變,原本我堅持的信念,已經被現實打敗,我必須讀書,必須追著錢跑,必須關心別人,這是多麼痛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y Huang 的頭像
    Lucy Huang

    Lucy的移動世界

    Lu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